两岸联办茶业博览会 110家台湾茶企踊跃参展

2019年11月11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1月11日电 (记者 龙敏)由两岸联办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办,聚焦“缘聚武夷、茶和天下”的主题,110家台湾茶企将参展。

  于11日在福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武夷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谦指出,本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展馆面积达4.3万平方米,设置了台湾馆、“一带一路”展区、武夷茶认标购茶展区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

  两岸交流是历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的重头戏。王文谦表示,今年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有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海峡两岸小茶人大赛、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海峡两岸茶人围棋队际赛等。其中,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精心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推介南平投资环境和“武夷山水”区域品牌,宣介《南平市促进南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开展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促进两地经贸合作和投资促进。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明旺表示,期望进一步发挥福建茶旅产业优势,在市场交易、两岸交流、区域辐射、产业联动、市场运作上推陈出新,实现以会带节、以节促会、节会一体的目标,进一步扩大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的品牌影响力。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还将凸显“一带一路”的主题。王文谦介绍,本届展会专门设置了“一带一路”展区,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斯里兰卡等国家茶企或代理商踊跃参展。

  据介绍,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是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湾农会、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茶输出业同业公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等联合主办。(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