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行IT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优秀选手将获创业大礼包

2019年11月12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1月12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19年重庆市IT行业职工技能大赛12日开赛。重庆110余家企业、28个团队将参加线上、线下比赛,获得线下开发者大赛一等奖的选手,将免费获得项目辅导、场地入驻等创业大礼包。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重庆市首届IT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其中线上开发者大赛以产业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等为内容,打造电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线上平台;线下开发者大赛是重庆首次现场限时平台制作赛事,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规定场所内,以“节能环保、精准扶贫”为主题,现场进行平台项目开发,主要考验IT行业职工基础技术、创新理念、市场应用能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大赛设置2个比赛项目和1个体验展示项目,比赛项目分别为线上开发者大赛、线下开发者大赛,参赛对象为重庆市IT行业在职职工。共吸引110余家企业、28个团队参加,其中线下开发者大赛收到10余个团队、30余家企业组建的共4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涵盖了重庆全市18个区县和7个市级产业工会。

  大赛参展项目包括机器人、无人机、5G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智慧校园、智慧农业、区块链等八大类别领域,现场提供人脸识别、大数据信息屏、深度沉浸式VR、3D打印、5G体验等科技创新互动,还专门设置科普知识、科技信息宣传区,激发大众创新活力。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最终将分别评选出线上开发者大赛、线下开发者大赛2个项目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获奖选手除获得相应的证书和奖金外,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可优先推荐申报“2020年重庆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