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暴徒三度向巡逻警员射箭 行为足以致命

2019年11月14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14日表示,早上有暴徒三度在香港尖沙咀柯士甸道与漆咸道南交界,向警员射箭,没有警员受伤。警方检获6支箭,暂列袭警案处理,暂时未有人被捕。警方强烈谴责任何人罔顾公共安全,危害他人性命行为,又呼吁公众经过附近时要加倍留意安全,切勿围观。

  警方表示,上午6时45分有人由香港理工大学方向,向数名巡逻的警员射箭,行为足以致命;之后暴徒在附近投掷花盆,警方施放催泪弹,其间暴徒再次射箭。警方又说,暴徒在近早上9时第3轮射箭。

  连日来,暴力分子在香港各区用极端手法堵路、破坏,甚至危及他人性命。13日,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发表声明,批评有关行径与恐怖分子无异,严重威胁社会及市民安全,暴徒的恶行铁证如山,警队定必继续坚定执法,并呼吁为暴徒文过饰非或吶喊助威的人与暴徒割席,还港人安全稳定的家园。

  香港消防主任协会亦严厉谴责任何纵火、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并强调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消防员将继续团结一致履行救火救人的使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