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义工上街清除涂鸦:复港要看行动 呼吁大家勇敢

2019年12月02日 16:11   来源:海外网   

  勇敢站出来!香港义工上街清除涂鸦:修复香港要看行动

  海外网12月2日电 黑色阴霾已笼罩香港5个多月,暴徒们打砸抢烧、残害市民、暴力袭警、大肆破坏,不仅严重威胁了公共安全,对香港正常的经济秩序和民众日常生活都造成严重影响,将回归以来蓬勃的香港经济推向低谷。面对暴徒的暴力行径,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开始站出来表达不满,痛斥暴徒,并积极为恢复香港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香港《文汇报》2日报道,暴徒在香港造成的破坏,实在罄竹难书,除了不断毁坏公共设施如交通灯、马路栏杆等,更四处在街头涂鸦,写上侮辱性字句和粗口,并张贴具侮辱性的海报,使香港市容受损。昨日(1日)清晨,有一批义工前往港岛金钟和湾仔一带,清除连月来暴徒在街头肆意张贴的具有侮辱性的海报,以及大量侮辱性字句和粗口涂鸦。

  暴徒的暴力行径,让在港的外国人也看不过眼。此次义工行列中,有两名是外籍人士。他们表示,希望港人都能“勇敢站出来”,一起同心修复香港。他们的行动获得不少网民赞赏。网友Carmen Chan赞扬他们是热心市民,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网友Chris Chan表示“他们是外国人,他们也是香港人,他们同我们一样,热爱着这个美丽的城市!”还有网友在脸书发文,称“修复香港不是口号,是行动!不要怕被骂,不要怕‘狙击’,呼吁大家应该‘勇敢站出来’!”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好在越来越多爱国爱港人士站出来呼吁止暴制乱。据港媒报道,1日上午,香港市民聚集到尖沙咀钟楼,挥舞着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庄严肃穆地高唱国歌,随后大家还合唱了《歌唱祖国》及《东方之珠》等歌曲。市民纷纷表达出对于香港尽快恢复和平稳定的盼望,大家高喊“炎黄子孙,血浓于水,团结一致,守护香港”口号,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市民在齐声高喊3次“支持警察”后和平散去,整个“快闪”活动历时约10分钟。此次活动由香港政研会等团体发起。香港政研会主席邓德成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借此活动能够凝聚港人的力量。

  正如“人民锐评”指出,我们坚信:有中央政府和全国14亿人民作坚强后盾,有特区政府、香港警方和立法、司法机关依法履职尽责,有爱国爱港力量的齐心协力,香港就定能走出暴力的泥淖,战胜任何风险挑战,续写狮子山下传奇。(海外网/张荣耀)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