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湾上网人数首度突破两千万

2019年12月27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2月26日电 (记者 路梅)“台湾网路资讯中心”26日在台北公布“2019年台湾网路报告”称,全台湾上网人数今年首度突破两千万人,整体上网率逾85%,其中12岁以上的上网人数约1898万人。

  这份报告指出,全台九成家庭可上网,达793万户;相较2018年,55岁以上族群上网人数增加20%,增加的人数最多;12岁以上个人曾经上网率今年达到89.6%,创历年新高。未上网的一成民众中,65岁以上者占39%,台湾南部民众占13.5%,说明年龄与地域是影响民众上网的两项主要因素。

  调查还显示,台湾民众使用率最高的前五项网络服务为即时通讯、网络新闻、影音/直播、电邮/搜索、社群论坛。其中,各年龄层使用即时通讯服务的比例都超过九成,但社群论坛的使用率则与年龄成反比,越年轻者使用率越高。

  报告还指出,网络诈骗及个人资料外泄是台湾网民最关切的安全威胁,但逾五成六网民不愿意为保护上网安全而付费购买服务或产品。

  在电子支付领域,市占率最高的LINE Pay占据半壁江山,Apple Pay紧随其后占四成,台湾本地品牌“街口支付”则位列第三。(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