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众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宫燃灯共同祈福新年

2020年01月02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月1日电 (钱颖曦)2019年12月31日晚,榕台迎新祈福千灯会亮灯祈福仪式在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宫举行。

  一盏灯,一炷香,一张祈福卡,两岸同胞共同许下对2020年的美好祈愿。

  榕台民众在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宫中点燃2020盏祈福灯,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拉开迎新祈福千灯会序幕。

  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宫住持杨晓翔道长表示,在天妃故里贤良港,有一尊身穿便服、手提灯笼的妈祖像面向大海,其原因与天后妈祖烧厝引航的传说有关:相传宋代,一个雷雨阵阵的夜晚,黑暗中船只无法辨认港口方向,妈祖燃柴山以火光引航,海上渔民辨清了方向,终于化险为夷。天后宫点灯的习俗,也由此而来。两岸文化同根信俗同源,往日天后妈祖以油灯燃火光引航,让渔民平安返航。今日我们点燃妈祖平安灯为两岸信众祈福,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回到幸福平安的家的港湾。

  当晚,来自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台湾太子联谊委员会等的三十几位在榕(福州)台胞在两岸共同信奉的妈祖神像前,点燃祈福灯。

  福州三坊七巷天后宫道长钱颖曦说:“今天我们组织的榕台跨年点灯仪式祈福灯的数量超过了去年的一倍,充分体现了榕台一家亲,也证明了台湾同胞在福州发展的越来越好。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会让台湾同胞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平安健康,幸福美滿,也使榕台民众情感交流更加稳固。”(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