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香港首轮三大展览下周揭幕 助业界把握商机

2020年01月03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2日电 (记者 韩星童)第46届香港玩具展、第11届香港婴儿用品展、第20届香港国际文具展,将于1月6日至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2日表示,贸发局全力支援中小企,透过鼓励各国买家来港采购,协助业界把握商机。

  周启良公布,香港2019年首11个月玩具、婴儿及文具产品出口较2018年均录得跌幅。玩具、洋娃娃及游戏产品出口超过327亿元(港元,下同),按年下降27.7%;婴儿产品出口达61亿元,按年下降24.4%;文具产品达67亿元,按年下降8.5%。

  因此,周启良透露,此次三大展览,贸发局预期组织超过200个买家团、1.2万名买家来港参观采购,以创造更多机遇。

  当中,香港玩具展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玩具贸易展览,汇聚超过2100家来自40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据悉,本届玩具展设有6个地区展馆,包括中国内地及台湾、韩国、西班牙、英国等地展商为主的展团,一站式展示最新玩具和游戏产品,涵盖传统玩具及智能玩具。

  玩具展内部分焦点产品包括拥有扩增实境功能的专业立体地球仪模型,和全港首部遥控积木香港电车,可利用遥控器、智能手机和语音控制。

  周启良表示,当前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但有危便有机,不少展商已借机转型,开拓新市场,利用创新科技、授权、品牌力量,成功加强竞争力。他续指,贸发局一直全力支援中小企,已增拨资源提供不同优惠,鼓励东盟市场及“一带一路”国家的买家来港采购,并加强商贸配对,协助业界把握商机。

  踏入2020年,香港社会风波仍未平息,周启良指出,去年6月至12月贸发局共举办19场展览,无取消或提早结束,有逾1.5万参展商,数字与2018年相若,但买家数目则按年跌19%。他表示,考虑到社会事件影响,本次展览期间在交通运输及会场内保安方面作出相应安排,包括提供免费巴士接送参展商及买家往返等。(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