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举行2020杰出义工嘉许礼 逾600人出席

2020年01月13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12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海南社团总会12日晚在港举行2020杰出义工嘉许礼,逾600人出席活动。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张泰超表示,每一位义工都表现特别杰出,他们真心诚意为工作、为香港的繁荣安定默默无闻付出,是最值得钦佩的无名英雄。

  此次典礼共颁发嘉许状和奖章给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属下的7个杰出社团、12位杰出社团领袖、35位金奖义工、39位银奖义工和46位铜奖义工。张泰超表示,目前为止,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属下共有21个社团,人数达12万人左右,在香港各次重要社会活动中举足轻重,是一支不容忽视的队伍。

  他指出,2019年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所做的一切、所成就的每一件事都是得来不易。展望2020年,国富民强,香港繁荣稳定,是不可阻挡的发展方向。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将信心百倍、扬帆起航,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出席活动并致辞说,2019年在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的领导下,各琼籍社团乡亲秉承爱国、爱港、爱家乡、爱社团的情怀,积极参与“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为香港繁荣稳定和海南家乡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和积极的贡献。当日受到嘉许的琼籍社团优秀义工骨干,是其中突出的先进代表。这是强烈的家国情怀,热心公益、甘于奉献精神的生动体现。

  肖杰还表示,目前家乡海南建设发展如火如荼,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建设正在加紧推进,港澳青年才俊到海南学习、就业、从业、投资创业等政策正在制定,港澳合作园区等也在积极谋划之中。家乡热忱欢迎各位乡亲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回乡学习、工作、创新创业,分享海南建设发展的红利。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致辞说,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持社会的繁荣和稳定,关注社会事务,成立义工团,服务市民和社群,希望在未来,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可以继续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据悉,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成立于2012年,以爱国、爱港、爱乡,联谊服务乡亲为宗旨。中央政府驻港机构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官员、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等也出席当日活动。(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