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国家级经开区“国考”成绩:二十强占三席

2020年01月21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全中国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情况。考核结果显示,包括嘉兴经开区、杭州经开区和宁波经开区在内的浙江三家经开区综合排名位列前20强,数量居全中国第二。

  在2019年国家级经开区排名上,浙江省国家级经开区整体位次再次前移,六成以上经开区进入百强。据悉,浙江省21家国家级经开区在2018年较上年度每家开发区平均前移8位的基础上,2019年再次平均前移5位。13家国家级经开区进入全国百强行列,占该省国家级经开区61.9%,较上一年度新增3家百强开发区。

  同时,浙江省国家级经开区实际利用外资前十强开发区数量居全中国第一。在实际利用外资排名中,嘉兴经开区实际利用外资列第5位,宁波经开区实际利用外资列第9位。在进出口总额十强中,宁波经开区位列第8位。

  此外,在商务部发布的十个优秀案例中,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榜上有名,其发展经验和作法被得到认可和推广。

  作为浙江省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国家级开发区在该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浙江省国家级经开区使用外资66.9亿美元,约为该省的1/3;实现进出口总额1197.2亿美元,约为该省的1/4。(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