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制造业投资再升温

2019年12月17日 10: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广州12月17日讯(记者庞彩霞 郑杨)广东省日前召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宣布实施“强核工程”“立柱工程”“强链工程”“优化布局工程”“品质工程”“培土工程”等6大工程,突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近几个月,广东制造业投资持续回升。11月23日,总投资达100亿美元的巴斯夫精细化工一体化基地项目在湛江市落地,通用电气海上风电产业园等一批标志性外资项目也加速落地广东。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广东省新批设立外商直接投资企业(项目)12203个,实际利用外资1302.5亿元,利用外资补强广东产业链取得明显成效。

  外资“补链”的同时,内资也在“强链”。目前,东莞市松山湖华为终端总部、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等一批投资超过百亿元的内资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与产业转型升级密切相关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绿色低碳产业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广东制造业投资再升温

2019-12-17 10: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