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和寒假会受影响吗?教育部这样说…

2020年04月02日 13:33   来源:人民网   

  暑假和寒假会受影响吗?教育部这样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低风险地区教育开学复课等情况。

  未来寒暑假安排由各校自主决定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假期延长,会不会对未来暑假和寒假造成影响,由各校和各地根据学生学习和课程进行情况自主决定。

  各高校要错层次错区域错时复课

  王登峰:高校复课要①错层次,优先毕业年级和有科研任务研究生开学;

  ②错区域,目前开学的高校基本是本地生源先复课,低风险地区再陆续复课,高风险地区暂时不复课;

  ③错时复课,每个高校基本都安排在2周时间内完成不同年级不同地域的学生返校,高校开学需提供全方位防护。各高校开学时间由各省区市和各高校根据疫情形势研判和具体学生构成来确定,教育部无统一要求。

  在教室内上课必须戴口罩

  王登峰:在学校教室里面上课,是聚集性非常强的场所,要求必须戴口罩;在户外、在运动场,人员没有那么多,且人和人之间间隔较大的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

  三个条件不满足不开学

  王登峰: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之前不开学,在学校的基本防控措施到位之前不开学,在校园和师生的公共安全得不到保障之前不开学。除了这3个条件之外,还特别强调要严防境外输入可能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