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山园区四大举措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2020年06月03日 10: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广安6月3日讯(杨健康)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枣山园区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着力打造高标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力支撑和保障。

  发挥党建引领,助农增收致富。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在4个专业合作社建立党支部推进村社共建。村集体通过闲置村小及操场等资产入社入股,共上产业项目,共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村两委+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紧密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农民获得承包土地流转金、就地务工收入、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供销社盈利的二次分红,有力拓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科学规划编制,突出特色优势。以园区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裕为目标,科学编制乡村振兴产业详细性规划,因地制宜指导各村合理选择主导产业,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一村一特色”,集中连片,形成规模,确保高标准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创新经营机制,发挥品牌优势。创新利益联结机制,通过租赁、合作、股份合作等形式,将农户融入产业化经营的产业体系之中,实行“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让农民分享产业发展和基地建设成果,使产业基地发展更具生机和活力;实施品牌带动战略,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农业生产企业做好著名商标和名牌农产品的培育、申报、注册地域商标等工作。

  整合项目资金,落实投入保障。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通过增加财政投入、整合涉农资金、加大信贷投入等方式,积极引导龙头企业、业主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产业基地建设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