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回归祖国23周年

2020年07月01日 10: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刘明洋、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1日上午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和政委蔡永中,以及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立法会主席、行政会议成员、部分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中央驻港机构代表、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出席。

  当日清晨,在香港警察银乐队的奏乐中,香港纪律部队升旗队及步操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金紫荆广场。8时左右,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期间,警察银乐队奏乐,并由两名歌唱家领唱国歌,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在维多利亚港上空飞过,展示大型国旗和区旗,消防处灭火轮在维港海面喷洒水柱敬礼。

  金紫荆广场一旁,放置了一块写有“国家安全法 保‘一国两制’还香港稳定”的大型宣传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升旗仪式不设公众观礼区。

  升旗仪式结束后,特区政府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庆祝酒会。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回归祖国23周年

2020-07-01 10:5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