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仔迎来7岁生日 近百位“圆粉”获邀庆生派对

2020年07月0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刚当上“姐姐”的台北市立动物园大熊猫圆仔6日迎来7岁生日,园方特地举办“圆粉庆生派对”营队活动,邀请近百民众一起为圆仔庆生。

  综合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当日适逢大熊猫馆每月1次休馆日,未开放游客参观,动物园以营队活动形式庆祝,并与四川卧龙大熊猫保育员视讯连线。

  活动现场,动物园保育员精心布置了由7种台湾特色小吃主题设计而成的特制蛋糕,包括以窝窝头捏塑的烤臭豆腐串、糯米肠及红萝卜组成的大肠包小肠,以及用冰块制成杯子盛装着葡萄、综合水果丁及甘蔗做成的“竹叶口味珍珠奶茶”。

  圆仔起初好奇地闻着生日大餐,随后不慎打翻剉冰碗,被吓了一跳,随即远离餐桌。冷静了稍许,才又绕着餐桌挑选食物,最后选中一根红萝卜,啃了两口似乎不太满意,竟放着大餐不理,到一旁坐着休息。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表示,圆仔最近有“假孕”症状,对吃的品项或时间点都比较挑剔,所以今天没有如以往大吃大喝,比较“淑女”。

  虽然如此,圆仔的超萌模样还是让“圆粉”们不由得赞叹“好可爱!”

  据介绍,圆仔出生以来成长良好,目前已长到109.6公斤,很快就会追上爸爸团团的127.6公斤与妈妈圆圆的113.8公斤。

  自2015年1月圆仔独立生活之后,每年的生日愿望都是希望妈妈圆圆能再生一个小宝宝。经过逾5年努力,不久前的6月28日台北市立动物园喜迎第二只在园内出生的大熊猫圆仔妹。

  今年圆仔新的生日愿望是希望新生的熊猫宝宝健康长大,和姐姐共同担任野生动物保育的代言人。(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圆仔迎来7岁生日 近百位“圆粉”获邀庆生派对

2020-07-07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