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现安老院病例 官方称疫情急速变化

2020年07月08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7日通报,香港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中包括9例本地感染病例,并且首现安老院确诊病例。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表示,香港疫情出现急速变化,未来走势仍未知。

  香港至今累计确诊增至1299例。根据通报,新增的9例本地感染病例中,有5例暂时未有找到传染源头,包括一名85岁居于慈云山港泰护老中心的女性患者。另有5例分别从菲律宾和巴基斯坦回港的输入型病例,当中有患者为豁免检疫的海员。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说,涉事安老院分两层,有37名院友和约10名员工,所有人已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须接受隔离检疫。该安老院可能出现暴发,有机会陆续再发现确诊病例,目前已有另外两名院友初步检测呈阳性。

  张竹君表示,安老院的感染源头尚未明确,存在多种可能性。目前社区存在隐形传播和无病征感染者,有可能是员工不知自身受感染,也有可能是可外出院友将病毒带入院舍。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说,香港疫情自上周末起出现急速变化,形势严峻。虽然香港曾有一段时间没有本地个案,但相信传播链没有断过。现在短时间内出现多例病例,患者从事不同职业,在不同地区居住和工作。未来几天非常关键,疫情走势仍未知。

  黄加庆表示,因应疫情最新发展,7月8日起,卫生署港口卫生科会强制所有经香港国际机场抵港的机组人员及船员采集深喉唾液样本作病毒检测。另外,安老院舍的防疫措施需要收紧,将尽快公布详情。(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香港首现安老院病例 官方称疫情急速变化

2020-07-08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