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9例本地病例 安老院多名员工染疫

2020年07月09日 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8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8日通报,香港新增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中包括19例本地感染病例。日前暴疫的安老院再有多名长者和员工感染。香港至今累计确诊增至1323例。

  根据通报,在新增的19例本地感染病例中,5名患者与佐敦“新发茶餐厅”和坪石邨“彬记粥面店”有关,另有1名现于深切治疗部留医的出租车司机可能与上述群组有关。

  继慈云山港泰护老中心一名85岁院友7日确诊后,该安老院再有4名年龄介乎67至79岁的院友和4名年龄介乎48岁至57岁的员工染疫。当中,4名确诊员工有2人无病征。

  新增本地确诊病例中,有5例暂未明确感染源头。另外,当天有5例输入型病例,患者分别从印度、菲律宾等地回港。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说,“新发茶餐厅”和“彬记粥面店”的确诊病例可能有关联,目前发现有确诊者光顾过“彬记粥面店”并曾经接载在“新发茶餐厅”工作的确诊朋友。

  张竹君又说,近期发现的很多个案与外出就餐有关,因为吃饭时大家不戴口罩,万一有隐形感染者或轻微症状感染者,就容易传播,特别是在空间狭窄,空气不流通的餐厅。

  张竹君表示,香港3月出现的本地感染多与酒吧相关,能够找到源头,而目前的本地感染与当时有别,非常令人担心。参考外国经验,此种情况若有松懈,确诊病例或会以倍数激增。她称,现在是时候收紧防疫措施。

  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截至当天中午12时,共有138名确诊患者在8间医院留医。当中,1人危殆,1人严重,其余136人情况稳定。香港至今共有1167人康复出院。(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香港新增19例本地病例 安老院多名员工染疫

2020-07-09 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