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协会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15日 11:12   来源:宝安日报   

  近日,北大方正科技园CEO沙龙系列活动——“行业协会赋能产业发展”主题沙龙在北大方正科技园圆满举行。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会长助理林雪兰、副秘书长甘勇平以及华商投资协会、深圳市生命科学行业协会、深圳国防科技工业协会、深圳市智能制造商会、深圳市物联网创新联盟等12家商协会秘书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北大方正科技园业务发展部总监、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贺雪军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园区发展历程、产业定位、荣誉资质及运营状况等。

  贺雪军表示,北大方正科技园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2019宝安区科技园区考核第一名”,得益于充分有效地利用园区独特资源和优势,为园区入孵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快速稳定地经营成长,这也是北大方正科技园多年来始终坚持的企业服务理念。

  甘勇平就目前深莞产业园区发展现状与方向路径作了主题分享。他表示,园区和协会守望相助并寻求密切合作事项,通过营造良好的企业成长空间,提供精准专业的园企服务,为企业提供高质高效的发展机会。

  随后,秘书长们就各自协会运营状况、合作领域、项目落地等进行三分钟介绍,介绍环节结束后进入自由探讨环节,针对具体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及初步对接。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不仅有思想上的碰撞,更有合作上的价值,实在是不虚此行。

  活动最后,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园区专业服务专家委员会主任、北大方正科技园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邓仲明表示,活动的举办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加强园区与商协会的交流,开展有价值的合作,构建园区、各界商协会、企业之间的良性产业园区生态圈。这也是北大方正科技园开展此类沙龙活动的初心与不懈努力的方向。

  一直以来,北大方正科技园秉持开放包容的心态,携手行业协会、各界商会、校友会等加强互访交流,相互引进优质企业/团队,构筑黏性企业服务平台,共同打造园区产业链生态体系。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赵曦 文/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