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会展新经济产业园落户成都

2020年08月21日 12:46   来源:成都日报   唐芷琪(实习)

  探索“会展+产业园”新经济融合发展模式,8月18日,以“会展新经济 赋能新发展”为主题,由市博览局、市商务局、市新经济委指导,锦江区新兴传媒功能区管委会主办的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园发展大会暨揭牌仪式在蓉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个会展新经济产业园正式落户蓉城。

  当天,全国首个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园在锦江新兴传媒功能区正式开园。该产业园将提供“影像视听、短视频、直播、会展活动策划、人才培育技能提升、企业孵化、IP打造”等全产业链服务,探索会展新经济的发展潜力,形成集“新服务、新场景、新产品、新消费、5G商业应用”为一体的“成都模式”,旨在为城市营销、经济发展、新业态赋能。

  “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园将抢抓成都打造‘三城三都’建设的重大发展契机,通过打造‘会展+产业园’生态链,将‘成都模式’通过分步骤分阶段在全国的主要会展城市进行产业园或运营中心布局,为会展新经济发展提供全产业链解决方案。”该会展新经济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在此次活动产业高峰对话环节,在蓉高校院所的专家就如何整合行业新资源,借力产业园平台共谋会展新发展、共创新商机、共筑会展新名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记者 王李科)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