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理县发生泥石流灾害 53名被困人员安全转移

2020年08月2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24日电 (刘忠俊 蒋李)8月23日19时50分,四川理县薛城镇收费站附近发生泥石流灾害,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

  经初步了解,泥石流已阻断国道公路,形成堰塞湖,公路上有人员、车辆被困。23日20时25分,119指挥中心迅速调集2车11名消防员携带救援装备、通信设备赶赴现场救援。救援力量抵达灾害现场,迅速开展人员疏散和营救工作。救援人员利用救生软梯将被困于国道公路上的人员转移至上方的高速公路安全地带。22时05分,消防救援力量先后将50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因事发地发生泥石流灾害后河流被阻塞,形成堰塞湖,河水不断上涨,已漫过河道。“还有3名人员被困在国道公路明洞中的车辆顶部,情况危急。”23时19分,根据现场情况,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汶川县消防救援大队2车6人,携带1舟1艇赶往现场增援。

  8月24日零时21分,消防增援力量到达灾害现场。凌晨1时02分,根据现场指挥部确定的救援方案,增援力量出动1舟4人从距被困人员1公里外的河流上游驾冲锋舟开展营救。1时48分,消防救援人员安全到达被困者所在位置,随即开展营救工作。2时10分,第一名被困者成功被救上冲锋舟。随后,第二名、第三名被困人员先后安全登上冲锋舟。2时25分,3名被困人员安全上岸。

  据悉,消防救援力量先后营救疏散转移53人(疏散转移50人,营救3名被困者)。此外,都汶高速因突降暴雨单坎梁子施工点再次发生泥石流灾害,主车道被淹,高速公路全线临时交通管制。(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