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汽车尾号限行要恢复常态?市交管局回应:已在研究

2020年09月17日 18:24   来源:四川在线   

  针对疫情影响下的复工复产复学复市需要,成都推行了系列交通便民举措,如工作日汽车尾号限行仅限于早晚高峰时段、接送中小学生车辆不受限行影响等。大家关心,这些针对疫情做出调整的便民举措,会持续,还是很快要恢复了?

  16日,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上线值守“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时权威回应: 交管部门已经在做相关政策研究! 根据后期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大气治理、交通缓堵等诸多因素和形势,会择期实施,精准施策。

  关于工作日汽车尾号限行 会很快恢复常态吗?

  已启动相关政策研究 综合考虑四大因素

  成都市汽车保有量现已达到534.83万辆。今年针对疫情影响,本着“小限制、大方便”原则,为满足市民通勤需求,助力城市复工复产,成都于2020年4月7日起重新恢复城区工作日尾号限行,但仅限于早晚高峰时段。

  疫情防控走到今天,早晚高峰期尾号限行带来的各方影响已经突显:

  交通出行拥堵里程同比上升7成多: “以8月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每天上路行驶汽车172万,同比去年每天增加21万,拥堵里程同比上升了75%,仅限时高峰时段尾号限行,带来的上路车辆拥堵影响显现。”

  秋冬季大气污染影响加剧: “进入秋冬季,也是成都气象条件最不利于环境保护的季节,目前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还没有完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小客车出行总体水平偏高,现状极不利于大气质量的改善。”

  国内城市已陆续恢复原有交通管理状态: “从国内其他城市来看,目前包括北京、深圳等在内的城市,都对疫情期间的交通管理措施重新做了调整。成都已在关注形势变化,综合判断后会择期实施。

  综合四方面因素后择机实施: “成都要全面恢复原有限行措施,需要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路网交通压力、经济发展和接送学生群体需求等四方面因素,在经过统筹研究之后,会做出相应恢复决定并向社会发布,回归到绿色交通出行。”

  成都市工作日汽车尾号限行常态措施: 绕城高速公路(不含)以内的中心城区所有道路,限行时间(工作日:7:30至20:00)。

  接送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便民政策 会延续吗?

  本月1日起,成都恢复执行接送中小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便民政策,并在“蓉e行”平台上线新入学年级接送中小学生车辆申报、其他在读年级接送中小学生车辆补充申报及车辆变更等功能。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共计受理申报不受高峰尾号限行的送学车辆27万余辆。

  一旦限行政策恢复,接送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便民政策会做特别延续吗? 此次研究重新恢复尾号限行政策,一定会把接送学生车辆这部分群体做更细致的透彻研究,届时也会充分考虑接送学生家长群体的需求,在做综合研判并成熟之后方会进行相应调整,不会贸然变化。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成都汽车尾号限行要恢复常态?市交管局回应:已在研究

2020-09-17 18:24 来源:四川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