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条省界"断头路"贯通,原先要绕十几公里,现在可直线穿过

2020年09月30日 09:45   来源:上观新闻   

  9月29日下午,上海西部,沪青平公路东航路口,工人们正在忙着铺设路面绿化、在花箱里种上灌木、花卉等植物,在道路上进行画线,“扮靓”这条即将亮相的道路。约两公里外的元荡桥横跨沪苏省界,桥面上新铺了柏油,压路机正来回细致地将柏油压实。“元荡桥的吴江端到青浦端,以前需要通过318国道或金商公路,来回大概要多跑十多公里路。以后再也不用绕路了,直接直线过省界。”项目经理周明告诉记者。

  当天,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记者团来到位于沪苏省界的沪青平公路东航路口,采访东航路(沪青平公路-江苏省界)新改建项目和环元荡岸线修复贯通工程青浦段(一期)建设情况。记者了解到,东航路(沪青平公路-江苏省界)新改建项目9月30日实现贯通。

  青浦区东航路(沪青平公路-江苏省界)新改建工程东起沪青平公路,西跨元荡河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康力大道对接,是推进示范区道路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大工程。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分散G50沪渝高速的交通压力,提升青浦对外交通辐射能力。

  工程东起沪青平公路,西至江苏省界,全长2公里多,道路宽度29米(双向4车道及2侧非机动车道),红线宽度40米。工程新建5座桥梁,另涉及雨水管道、绿化、照明、交通安全及管理设施等附属工程。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生态和规划建设组组长刘锋告诉记者,在工程推进过程中,相关方面协同解决了诸多难点。“比如,对于元荡桥部分的设计审批,跨省域项目审批流程不一致、标准不一致导致审批效率低,为此两地建设部门共商确定初步设计由青浦区建管委审批。另外,对于元荡桥部分的涉水审批,执委会协调两地水务部门开展专题会,确定由上海市水务局会同苏州市水务局联合审批并开展后续监管。”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又一条省界"断头路"贯通,原先要绕十几公里,现在可直线穿过

2020-09-30 09:45 来源:上观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