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贸区高端产业片区 立足区位优势谋发展

2020年10月13日 09:45   来源:新华社   

  9月28日,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产业片区正式在京挂牌。

  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产业片区总面积39.49平方公里,包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侧可利用产业空间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重点发展商务服务、国际金融、文化创意、生物技术和大健康等产业,建设科技成果转换承载地、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和国际高端功能机构集聚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高端产业片区大兴区域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核心区,毗邻北京城市副中心,连通河北雄安新区,为其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助推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更好服务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提供了先决条件。

  据介绍,高端产业片区大兴区域将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一国家发展的新的动力源,充分发挥世界级航空枢纽机场的规模优势和区位优势,重点发展商务服务、国际金融等产业,深入探索建设高度开放的空港型自由贸易试验区。同时充分利用大兴生物医药、文创等特色产业基础,重点发展文化创意、生物技术和大健康等产业。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唯一同时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双重优惠政策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高端制造业高地、“三城一区”创新主平台。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将把自贸试验区建设作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好国家级经开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自贸试验区的政策叠加优势,加大先行先试的力度,加快形成产业和园区双轮驱动的创新格局,力争形成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北京自贸区高端产业片区 立足区位优势谋发展

2020-10-13 09:45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