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科技城PPP项目落户内江高新区

2020年10月13日 10:15   来源:内江日报   

  9月23日,内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生态科技城PPP项目签约仪式在内江举行。作为内江市最大的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76.32亿元,内江高新区将与中信建设携手推进城市建设与产业导入,开启社会资本招引企业、植入产业的新发展模式。

  该项目涵盖内江高新区托管区8.43平方公里范围,重点开发高铁站以北、321国道以内的2.244平方公里区域。根据协议,项目采用PPP模式进行整体开发,共包括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56个子项目,以及高新区范围内2000亩产业用地的产业导入。

  项目包括,建设道路、桥梁、综合管廊、交通设施等基础设施项目38个,总投资约45.46亿元;建设体育、公园、绿地、广场、景观环境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15个,总投资约14.72亿元;建设居民安置房项目3个,共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14亿元。

  合作区域内的产业发展服务包括:高新区白马园区和高桥园区各约1000亩(共计约2000亩)产业用地的产业研究及园区推广、产业导入、对企服务等。其中,白马园区主要引进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三大产业;高桥园区主要引进科研、现代服务业。

  根据内江高新区产业规划和生态科技城建设规划,从2022年至2026年完成生态科技城PPP项目产业导入,累计出让1352亩工业用地和680亩商服用地,预计引入企业超过40家。

  项目建成后,将在内江高新区高铁片区形成“两横四纵”主要路网体系和“四片四心”城市建设区,新布局总部大楼、孵化园区、产业园区等产城单元,将新增高新技术产业30余家、年税收贡献约4亿元以上,新增户籍人口5万—8万人、解决就业9万—12万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生态科技城PPP项目落户内江高新区

2020-10-13 10:15 来源:内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