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分中心落户湘潭高新区

2020年10月10日 09:06   来源:湘潭在线   

  10月9日,市科技局传来消息,在近日举办的中国(西安)国际3D打印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上,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与湘潭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分中心正式落户湘潭高新区。这对于湘潭市加快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增材制造俗称3D打印。作为工信部首批布局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以国家战略性目标和制造业创新发展为导向,面向航空航天、生物医疗、文化创意、汽车制造、建筑能源等领域的应用,瞄准重大设备、重要材料、关键工艺、核心软件、核心元器件等前沿共性关键技术,通过多学科交叉创新和“政产学研金用”协同创新,带动整个制造业转型升级。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潭市将全力做好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湘潭分中心的相关落地工作,努力把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湘潭分中心建设成为服务湘潭乃至具有全省影响力的创新中心,将湘潭高新区发展成为我省增材制造行业标准和技术策源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分中心落户湘潭高新区

2020-10-10 09:06 来源:湘潭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