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科技论坛视频连线举行 聚焦打造两岸产业链

2020年10月21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十三届京台科技论坛20日以线上线下视频连线方式,在北京、台北同步举行。与会两岸嘉宾围绕“打造两岸产业链、共创发展新局面”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民意不可违,大势不可挡,大陆始终是广大台企台胞的坚实依靠,促进两岸产业链融合发展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大陆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希望广大台企台胞把握好发展态势,抓住机遇、主动融入,在大陆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天地中实现更大作为。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全球化逆流等复杂因素,祖国大陆市场空间广阔、发展韧性强大等优势进一步显现。在外部环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多的大背景下,广大台胞台商台企抓住祖国大陆的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一定能够实现更大发展。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指出,大陆方面今年5月出台的11条对台商的支持措施,将是台商因应当前困境、突破现有障碍、探索未来远景的最佳凭借和重要助力。

  论坛峰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台湾HTC董事长王雪红、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等发表专题演讲。

  本届论坛聚焦两岸产业链、新基建、金融合作、企业在疫情新常态下的发展等领域。期间,还将举办金融合作论坛、新兴产业论坛、两岸新基建论坛、台资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圆桌会议、智慧城市创新应用论坛、基层卫生健康论坛、京台美丽乡村论坛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京台科技论坛视频连线举行 聚焦打造两岸产业链

2020-10-21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