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启动“东方芯港”综合性产业基地

2020年10月28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东方芯港”综合性产业基地27日启动。

  当日启动仪式现场,中微半导体设备产业化项目、艾为消费电子芯片研发中心项目、江波龙存储器研制销售主体项目等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覆盖芯片制造、设备制造、关键材料、芯片设计等集成电路产业链上各个环节,投资额总计达225亿元(人民币,下同)。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在致辞中表示,将支持临港新片区“东方芯港”集成电路特色园区建设,加大支持重大项目落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最优产业生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快支撑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

  官方表示,在产业布局方面,临港新片区将国际创新协同区作为集成电路研发创新集聚区,将综合保税区作为集成电路产业外向型发展的窗口,并在前沿产业区北区规划预留10平方公里的产业用地作为产业发展战略拓展空间。而在产业规模方面,预计2025年将达到1000亿元,2035年构建起高水平产业生态,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东方芯港”。

  最新数据显示,临港新片区目前已集聚集成电路亿元以上规模企业40余家,涉及总投资超1500亿元。包括芯片制造领域的华大、格科、新微、闻泰;设备制造领域的中微、盛美、凯世通;关键材料领域的新昇、天岳;芯片设计领域的华大九天、概伦、国微、澜起、寒武纪和地平线等一大批中国顶级集成电路企业。(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启动“东方芯港”综合性产业基地

2020-10-28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