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商务创新区挂牌成立

2020年11月30日 09:54   来源:新华日报   

  苏州高新区对接上海掀起新热潮。11月28日,经省商务厅批复同意,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挂牌成立。挂牌仪式上,总投资265.08亿元的32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有9个项目是直接对接上海项目,投资额达92亿元。

  “苏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布局广泛,涉及政务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协作、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介绍,狮山商务创新区将紧扣“商务创新”关键词,承担体制机制创新、开放合作创新、商贸流通创新、服务贸易创新等四项试点任务,建成集金融商贸、文博旅游、总部经济、生产性服务业、高端制造等功能于一体的商务创新高地。

  狮山商务创新区所处的狮山街道、横塘街道,是苏州高新区开发最早、最繁华的中心城区,商务创新合作有较好基础。辖区拥有702家外资企业,集聚634家金融类机构,获评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狮山商务创新区自筹备以来,更加主动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创新、商贸、产业、金融等方面深入对接上海张江、虹口、虹桥等先进地区,与上海市虹口区商务委员会签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上海发布最新产业规划,多次赴上海举办投资推介会。这次签约的产业项目,包括“中日新”绿色产业基地、西虹桥人工智能创新产业、上海虹桥品汇苏州展销中心、自贸壹号科创中心、唯信科技区块链研发总部项目等,涵盖智能制造、高端服务业等领域。

  (陈雨薇)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狮山商务创新区挂牌成立

2020-11-30 09:54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