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政协委员提案:设立专项基金拓宽融资渠道 护航青年创新创业

2021年01月21日 10:38   来源:华龙网   

  编者按:

  2021年1月20日至1月25日,重庆再次迎来两会时间。

  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引导提案者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务实建言;广大政协委员牢记嘱托、珍视荣誉,恪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又带来了哪些高质量、分量足的提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推出《委员请提案》系列报道,一起来看!

  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但青年创新创业也面临着不少实际困难。重庆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重庆闳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仁波提出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的建议,通过加强平台建设、拓宽创新创业融资渠道等方面给予支持。

  李仁波通过调研发现,创新创业青年人数激增、群体广泛,项目类别丰富,但大部分属于初创时期,缺乏经验、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的支撑。他提到:“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缺乏有力的智力支持,导致成功率低;缺乏创新创业资金,或后期资金投入跟不上,最终造成项目失败;缺乏专业化的信息获取和发布的服务平台,且没有形成完善的指导体系。”

  为此,李仁波建议,加强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引导全市青年围绕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创新创业。比如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重庆青年创新创业行动统一的口号、标识,在重大活动中适时推出重庆青年创新创业文化,营造鼓励青年创业的文化氛围。

  “同时,应健全创新创业信息平台,完善创新创业帮扶系统。”李仁波提到,建议由市级职能部门支持专项资金,借助现有的市级青年创新创业社会组织,建设包括项目发布、政策咨询、法律服务、科技研发等内容的青年创新创业信息咨询管理系统。通过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发掘高校及科研院所青年科技项目、大学生发明项目,建立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资源库,以提供专业智能化、数字化服务支持。

  此外,李仁波还建议搭建投融资服务平台,拓宽创新创业融资渠道。建议设立重庆青年科技创新基金、青年创业基金,为创业青年提供创新创业资金支持。联合重庆股权交易中心,开设重庆青年创新创业促进板,为青年创新创业企业搭建多样化融资平台。还可定期举办投融资项目资源对接会,吸引好的项目和优秀投资人,帮助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融资。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重庆政协委员提案:设立专项基金拓宽融资渠道 护航青年创新创业

2021-01-21 10:38 来源:华龙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