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园区闲置土地处置率需达90%以上

2022年04月02日 10:24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土地批而未供和长时间闲置,是土地资源的极大浪费。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全省2022年度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的通知》,明确今年全省各县(市、区)批而未供土地处置率要达到35%以上,闲置土地处置率要达到60%以上;园区批而未供土地处置率要达到35%以上,闲置土地处置率要达到90%以上。

  对处置率未达到阶段性目标的地区,省自然资源厅将暂停其除国家、省级重点项目和民生保障项目外的用地审批,处置率达到阶段性目标后才恢复审批。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强土地利用动态巡查,确保已供应土地开发利用违约率控制在10%以下、土地利用动态巡查率达到99%以上、违规违约预警处置率达到90%以上等。

  通知还强调,严格禁止各地以违反规划供地、无实际项目供地、录入虚假合同或划拨决定书等方式,虚增批而未供土地处置量;闲置土地上传虚假开竣工资料或不按要求收回的,将按比例核减当年的“增存挂钩”任务完成量;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将予以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湖南省园区闲置土地处置率需达90%以上

2022-04-02 10:24 来源:湖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