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深入推进“两个专项”整治

2022年04月12日 11: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11日,记者从贵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贵阳市贵安新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培训考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中,贵阳贵安积极督促企业自查是否有伪造、变造、买卖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以及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违法犯罪行为。经统计,全市有规模以上企业5012家,其中高危行业企业1335家、其他行业企业3677家。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205家企业开展自查,其中高危行业企业全部自查完毕。

  此前,市应急管理局与市公安局联合印发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对全市备案的5450家网站进行梳理排查,共发现涉培训类的网站43家,暂未发现有假冒网站制售假证书。

  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应急管理局要求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整治并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要求相关培训机构、考点开展自查。

  据介绍,2021年以来,全市有10家培训机构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通过自查,这10家培训机构不同程度存在制度不完善、培训学时不足、培训档案不规范等情况,目前基本整改完毕。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10家培训机构共培训7459人次,其中高危行业2985人次、非高危行业培训4474人次。

  贵阳贵安认真执行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使用全国统一安全培训计算机考试平台进行考试的规定,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在7个考点组织开展考试,共6081人次参加考试,其中高危行业2949人次、非高危行业3132人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贵阳贵安深入推进“两个专项”整治

2022-04-12 11: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