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又有四地房贷利率下调

2022年04月12日 17:21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4月11日从有关金融机构了解到,继襄阳、十堰、孝感、荆州等地之后,湖北又有咸宁、荆门、黄石、宜昌等四地下调了房贷利率,下调最多的达到56个基点。

  咸宁、荆门两地房贷利率水平相近,此次贷款利率下调幅度也基本相同。此前,首套房房贷利率均为5.7%左右,二套房房贷利率为5.9%左右。此次下调后,两地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至5.2%,咸宁二套房房贷利率最低至5.5%,荆门二套房房贷利率最低至5.45%。

  黄石此次下调幅度最大。前期黄石首套房房贷利率为5.76%左右,二套房房贷利率为5.93%左右,此次下调后,首套房贷利率最低至5.2%,二套房贷利率最低至5.4%,分别下降56个和53个基点。

  在宜昌,国有大型银行率先下调房贷利率。建行三峡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5.2%,二套房贷款利率下调至5.4%,均下调了40个基点,下调幅度为近年之最。当地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法人机构也跟进下调了房贷利率,如湖北银行宜昌分行将首套房房贷利率由5.55%下调至5.2%,二套房房贷利率由5.85%下调至5.4%。

  房贷利率下调的同时,各地放款速度也在提升。多家银行表示,近期房贷额度充足,只要购房者资料齐全、征信良好,一般仅需2-3个工作日就可放款。分析认为,此轮房贷利率下调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释放购房需求,促进住房销售和房地产市场回暖。咸宁市住建局有关人士称,此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有助于减轻购房者负担,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湖北又有四地房贷利率下调

2022-04-12 17:21 来源:湖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