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免费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

2022年04月18日 10:12   来源:大连日报   

  近日,金普新区司法局与区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联席会议,安排部署为辖区民营企业开展免费的“法治体检”。据悉,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在大连市范围内尚无先例。

  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是金普新区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问需于企、精准服务、主动作为的实际体现。活动将聚焦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制需求,充分发挥律师和商会组织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建立法治体检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金普新区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据介绍,“法治体检”将以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解决企业纠纷、健全规章制度为重点,围绕公司法人治理、劳动者关系、合同管理、知识产权、财税合规、刑事合规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年内为15~20家民营企业提供免费服务。服务对象将由金普新区法治体检律师志愿团成员与民营企业之间双向双选,双方签订《体检协议》和《保密协议》,并为企业无偿提供《法治体检报告》以及改进方案。

  活动一经启动,受到金普新区民营企业的强烈回应,企业报名非常踊跃。(滕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金普新区免费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

2022-04-18 10:12 来源:大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