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实招促校企合作 助园区强链补链

2022年05月05日 09:32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兰霞 陈芳芸 记者何星辉)日前,在2022年第49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会上,贵州省贵阳高新区一项目成功斩获银奖。在园区建设过程中,贵阳推动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为高新技术发展强链补链,解决了辖区企业在人才引育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9亿吨农业秸秆废弃物,其综合利用率低,焚烧又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排放,造成环境污染。贵阳高新区辖区企业贵州美瑞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贵州师范大学地环学院联手,共同开展了关于“农业秸秆吸附分离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该研究成果在40多个国家及地区1000多项参展发明中脱颖而出,斩获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

  高校是人才培育的“摇篮”,而企业则是人才培育的“练兵场”。贵阳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利用贵阳高新区、贵阳综保区等创新高地产业集聚、企业众多的优势,与省内高校在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合作、本土人才引育等方面,促成了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截至目前,贵阳高新区、贵阳综保区已与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省内高校建立了校地合作机制;高校与园区企业建立起长期、稳定、全面的科技合作关系;贵阳高新区、贵阳综保区有效促成20多家企业与高校形成近4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贵阳实招促校企合作 助园区强链补链

2022-05-05 09:32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