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和“千企联千村”正式启动

2022年06月08日 11:13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6月6日,西安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和“千企联千村”行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长安区唐村举行。

  启动仪式上,“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代表刘健作了表态发言。刘健是西安市委办公厅一级调研员,今年59岁。他表示,得知要开展“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行动后倍感振奋,这一举措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搭建了干事创业平台。他说:“在乡村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一定会先当学生后当先生,虚心向书本理论学、向农民群众学、向基层干部学、向社会实践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在学习、研究、实践的往复循环中不断提升自己,把自己锻造成‘三农’问题专家、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行家里手。”

  此外,现场“千企联千村”示范村企代表作经验交流,部分有共建意向的村企代表签订了框架协议。

  据悉,西安市“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行动,是西安市将用5年时间引导万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退休干部、新任职年轻干部和各类人才到农村基层一线干事创业、贡献才智,进一步优化乡村振兴骨干力量,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千企联千村”行动,是西安市将用5年的时间,引导各类公有制和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等工商资本通过村企合作、项目共建、资源整合等方式参与乡村振兴,推动更多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要素向农村汇聚。

  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林介绍说,西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优势,使其农村各具风貌,关中环线景色优美、秦岭山间资源丰富、白鹿塬上民俗悠长,西安的乡村市场无论是规模还是前景都极具竞争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高度,把开展“万千行动”作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西安市乡村振兴事业。

  王晓林说,广大干部人才要以“万千行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到乡村一线发挥余热、淬炼成长。村企合作要敢为人先、大胆创新,多在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上想办法,多办农民参与度高、受益面广的产业,让广大农民群众更多更好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西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郝云菲)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西安“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和“千企联千村”正式启动

2022-06-08 11:13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