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为企业纾困解难:"应享尽享""早享快享""免申即享"

2022年06月13日 09:2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南昌电(记者崔璐)几天前,杨林锋拿下一个42万元的项目,心里十分高兴。他是江西南昌高新区一家科技型环保服务企业的业务经理,最近一直在外出差。他说:“三四月因疫情影响,业务进度有所放缓,现在要把落下的时间追回来。”

  企业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政府主动送上惠企政策。丁蕾是对接杨林锋所在企业的税务网格管理员,惠企政策一出台,她立马将好消息告诉企业。“经税务部门介绍,我们可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仅前四个月就能省4万多元。”杨林锋说。

  为让惠企政策更快更准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一方面通过网格化管理,开展“政策找人”专项行动,让企业“应享尽享”,另一方面与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加强协作,实施全流程电子退税,帮助企业“早享快享”。

  “在网站上办理退税,两天就到账。”江西唯铂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周丽说,企业已收到50多万元退税。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稳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国家对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最高提至90%,在经办上突出“免申即享”。在鹰潭市余江区,江西百盈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近期收到一笔意外的款项。“仔细一查,原来是人社部门发来的稳岗返还金。”企业负责人吴凤明说,企业无需申报就拿到纾困资金,让人感到很温暖。

  江西省政务服务办公布的惠企纾困政策兑现周报表显示,截至5月25日,江西已累计兑现惠企资金370.35亿元。

  政企携手,共克时艰。眼下,虽然疫情的“乌云”尚未完全消散,但人流、物流、资金流等正在加快恢复,受访企业对未来保持乐观态度。“疫情倒逼我们积极开拓线上业务,今年企业不但没有裁员,还新增了20%的员工。”吴凤明说,虽然疫情带来诸多不确定,但企业对实现全年目标信心不减,接下来期待物流更加顺畅,打通产品“出海”的堵点。

  初夏,赣江新区下起小雨,江西唯铂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新厂房内一片忙碌,一条全新量产生产线即将投产。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江西为企业纾困解难:"应享尽享""早享快享""免申即享"

2022-06-13 09:2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