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协会落户保定社区

2022年06月13日 11:5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6月12日,河北省保定市书院协会、保定市莲池区书院协会在莲池区西高社区举行启动仪式,这是继福建省厦门市书院协会成立之后全国第二家地方性书院协会。

  保定市秉承“文化保定”建设理念,倾力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全国书院之城”的“金名片”,传承创新新时代保定文化。

  西高社区36年如一日坚持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文化育民”工程,倾力打造星级阅览室、建设开放图书馆、倡导书香家庭建设、将社区变成学校。此次书院协会落户西高社区,将更加有利于以点带面,发挥书院协会“声筒”作用,筑牢能力素质的“基础桩”,传递最强主流声音;发挥“纽带”作用,借助优势资源,利用公共文化场馆,构建展示交流平台;发挥“桥梁”作用,让保定书院文化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让人们爱读书、享受读书,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做好惠民利民实事,提高群众文化素养,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保定日报记者罗大庆 通讯员池萱摄影报道(中经视觉)

  6月12日,参加书院协会启动仪式的嘉宾参观西高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感受浓浓的文化氛围。

6月12日,河北省保定市书院协会、莲池区书院协会在保定市莲池区西高社区揭牌。

6月12日,参加书院协会启动仪式的嘉宾参观西高社区书法及绘画展览。

6月12日,参加书院协会启动仪式的嘉宾参观西高文史馆,聆听西高发展史。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书院协会落户保定社区

2022-06-13 11:5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