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四条新建高速今年建成通车 舒城、黟县主城区通高速

2022年06月13日 16:00   来源:合肥晚报   余佼佼

  备受关注的合(肥)枞(阳)高速迎来新进展。记者从省交通控股集团了解到,本月底,合枞高速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将建成并通车试运营。通车后,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将连通池州长江公路大桥与合安高速,从合肥驱车前往皖南地区的池州、石台、铜陵等地车程将较以往缩短40分钟。

  舒城县城区年底实现 “15分钟内上高速”

  全长约134公里的合肥至枞阳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德州至上饶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五纵十横”高速路网中“纵三”的组成部分。

  这条高速公路起自合肥市肥西县高店枢纽,北连合六叶高速、德上高速合肥至淮南段,向南经舒城县、桐城市,终至枞阳县程家老屋,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北岸接线。项目的建设对支撑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沿线经济和社会发展,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月底合枞高速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段建成通车,作为我省“县城通”项目的吕亭南枢纽至高店枢纽段也在加快建设中,计划于年内建成通车。这一区段全长近100公里。届时,舒城县主城区将实现15分钟内通达高速的目标。

  合枞高速桥梁

  所有上下部构造全部工业化

  “作为该路段的营运管理单位,我们按照‘建管养一体化’运行机制,提前介入,正在为月底开通运营做准备。”省交控集团合安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琦介绍,目前该路段已经完成收费人员的招聘及岗前培训,收费道口的设备正在安装调试。情报板、门架系统等视频监控系统也在陆续安装,道路巡查、应急救援队伍已经组建完成。

  即将于月底通车的合枞高速吕亭南枢纽至枞阳北互通,长33.2公里,沿途建有孔城河桥、灯塔村桥两座特大桥、一处浮山服务区和一处孔城收费站。

  作为合枞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的孔城河特大桥,为大悬臂脊骨梁模块化组合结构同向回转拉索式斜拉桥。大桥全长1920米,其中主桥长250米,桥宽30.5米。主梁主跨采用钢桥面板,边跨采用砼桥面板。主塔为八边形独柱塔,高约88米。目前,两座特大桥已经基本建成。

  合枞高速实现了桥梁所有上下部构造的工业化,结构形式涵盖了500米以下所有跨径的桥涵。按计划,孔城河特大桥将于6月16日完成交工验收,力争6月28日建成通车。

  全省四条新建高速

  今年建成通车

  省交控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郑建中介绍,继2021年完成全省“县县通高速”攻坚任务后,2022年,该集团全力奋战“县城通高速”项目攻坚行动。今年共承担合枞高速在内的20余条高速公路的建设任务,在建总里程1418公里。

  今年拟建成通车合肥至枞阳、黄山至千岛湖、滁州至天长、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等4条新建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279公里,实现舒城、黟县主城区通高速。完成合肥至六安、芜合高速芜湖至林头段、无岳高速庐江至桐城段等3条高速公路四改八扩建,新增八车道高速公路188公里。

  合报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安徽省四条新建高速今年建成通车 舒城、黟县主城区通高速

2022-06-13 16:00 来源:合肥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