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提挡加速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

2022年06月20日 13:12   来源:北方网   晚报马明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作用,不断增强城市服务辐射功能。要高标准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完善集疏运体系,全力提升港口能级,深化环渤海港口合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表示,这为天津港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褚斌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天津港是京津冀和三北地区的最佳海上门户,是天津的核心战略资源、最大比较优势和发展命脉。我们要把天津港的工作主动放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推动,向内立足天津、服务京津冀、辐射三北,向外直面东北亚、面向太平洋、共建“一带一路”。

  褚斌表示,天津港集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着眼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支点,提挡加速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建设,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以更大力度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港口,全力打造零碳港区、零碳港口,提升本质安全绿色发展水平,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新典范;以更新科技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全方位推进天津港数字化转型,为全球港口智慧化升级贡献“天津港方案”;以更宽视野打造世界一流枢纽港口,持续增强服务产业链、供应链能力,构建港口合作生态圈。到2025年,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力争突破2500万标准箱,成为深度服务“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国际枢纽港,为天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一步畅通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津港力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天津港提挡加速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

2022-06-20 13:12 来源:北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