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发布“无痕露营”倡议书

2022年06月20日 14:05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 6月17日,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布《贵阳市“无痕露营”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在走向户外的同时,也要主动作为,守护好生态环境,让“绿色生态露营”成为常态化出游方式。

  贵阳市“无痕露营”倡议书

  广大露营爱好者:

  贵阳的绿水青山,让我们可以惬意地回归自然,畅享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的“爽爽贵阳”专属福利。但我们也痛心的看到,露营不文明行为正在破坏我们的生态环境。为了让美景能够延续,让我们一起做到“文明露营”“无痕露营”,让“绿色生态露营”成为常态化出游方式,在此,我们倡议:

  一、合法合规露营,不得擅自在保护区、绿化带或水源地搭建营地,提前了解天气状态,做好准备,确保人身安全。

  二、爱护动植物,不饮用未经净化的水源,保护生态环境。

  三、拒绝携带和使用塑料袋等一次性用餐工具,减少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四、减少使用会对水源造成污染的洗涤剂,需洗涤用品建议先用热水融化油污后回家清洗,减少对自然水源的污染。

  五、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和垃圾回收,离开露营地时带走所有的垃圾,并尽己所能,帮助清理和带离周边残留垃圾。

  六、遵守户外用火、防火规定,防火毯、灭火器等设备带齐,非必要不使用明火,如不得已需要使用明火,需避免营火接触到植被。

  七、不大声喧哗,尤其在夜间22:30后保持安静,勿喧闹。

  八、文明露营,提高社会公德意识,遵守文明野餐、露营规范,展现文明游客新风尚,既要诗和远方也共同守护好青山绿水。

  九、遵守防疫规定,预防传染病传播、流行,避免给他人人身、财产造成损害。

  十、露营组织者积极推行贵阳市“无痕露营”倡议书,让每一个参与露营者都能做到“无痕露营”,共同维护贵阳露营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让我们一起响应和推广贵阳市“无痕露营”倡议,一起做到“无痕露营”,一起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生态环境建设成果,一起为贵阳露营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贵阳市发布“无痕露营”倡议书

2022-06-20 14:05 来源:多彩贵州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