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家高新区总数增至8家

2022年06月21日 10:57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尹江勇)6月1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国务院已批复同意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使我省的国家高新区总数增至8家。

  国务院在批复中,要求信阳高新区以培育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产业为重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据了解,信阳高新区是全省唯一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近年来紧紧围绕打造“信阳市工业经济发展先行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先行示范区、高端人才汇聚先行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已拥有省级电子电器产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省级电子信息特色产业基地等多个发展载体和平台。

  结合本地优势主导产业,信阳高新区近年来还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园。其中,以航天高端紧固件项目为依托,重点打造精密制造产业园;以河南明阳风电为依托,重点打造新能源制造产业园。

  目前,我省共有郑州、洛阳、新乡、平顶山、安阳、南阳、焦作、信阳8家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河南省国家高新区总数增至8家

2022-06-21 10:57 来源:河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