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远三百山晋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22年07月18日 14:40   来源:江西日报   孙金玉

  7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安远县三百山景区名列其中。自此,三百山景区成为江西省第14家、赣州第2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三百山景区位于安远县东南部,是粤港居民饮用水东江的发源地,是全国唯一对香港同胞具有饮水思源特殊意义的旅游胜地,景区内生态优越,森林覆盖率达98%,是“天然氧吧”“避暑胜地”。

  自2015年三百山景区启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以来,安远县坚持全域谋划,精心编制三百山景区规划,投入20亿元,实施了100多个创5A及配套项目,游览面积比创建之初扩大了4倍,形成了以三百山为核心,星空·房车露营基地、东生围旅游区、东江源温泉度假区、浪驰户外越野公园为拱卫的“四星拱月”文旅康养产业集群。该县精准对照8个大项216个小项共1000分的评分体系,聘请全国顶尖旅游专家“把脉问诊”,开展“抢分竞赛”,补齐创建短板;坚持全力推进,实行“每周一调度”,安排分管县领导驻点景区抓创建,多方争取国家发改委、文旅部和省、市的支持,开展了“百日攻坚”等行动,凝聚创建合力。

  与此同时,在创建过程中注重品质服务,安远县重视讲解员和员工服务提升工作,规范员工服务、礼仪和着装,举办了一系列微笑服务、形态礼仪等培训;坚持文旅融合,实施了三百山源头文化馆、科普长廊建设,改进了文艺演出方式;实施创新营销,坚持创新“引流”,举办了旅游文化节、中汽越野职业联赛、马拉松赛等系列活动,不断扩大三百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焕然一新的景区面貌、丰实厚重的文化内涵,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百山,扬帆起航。(孙金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安远三百山晋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22-07-18 14:40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