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江西进出口总值同比增四成

2022年07月21日 09:22   来源:江西日报   胡钰泽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陈晖 江西日报实习生胡钰泽)7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南昌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上半年江西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据南昌海关统计,上半年,江西外贸进出口总值3190.7亿元,同比增长40%。其中,出口2475.4亿元,同比增长47.3%;进口715.3亿元,同比增长19.3%。

  据悉,自去年9月开始,我省月度进出口持续高位运行。今年6月,全省单月进出口再创新高,达660.4亿元,同比增长68.8%。随着各项稳增长政策效应逐渐显现,我省外贸展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活力。上半年,江西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5633家,较去年同期增加656家。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2391.9亿元,同比增长43.6%,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75%。市场更韧,增长更稳。上半年,江西对前三大贸易伙伴东盟、美国和欧盟进出口同比增长分别为77.2%、19.8%和33.4%;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113.5亿元,同比增长69.3%。为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我省实施“RCEP+减免税”等优惠政策“组合包”,上半年江西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1114.5亿元,增长60.9%。

  高水平开放平台是保障外贸稳定增长的新动能。南昌海关立足我省4个综保区发展的实际特点,“一区一策”引导综保区提质增效,上半年,全省4个综保区合计进出口287.6亿元,同比增长166.6%。我省还积极推动跨境电商全业务覆盖、全模式运行、全链条打通,推进“跨境电商+中欧班列+海外仓”功能叠加,上半年,我省企业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同比增长230.1%,规模位居全国第4。

  随着江西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的强力推进,我省电子信息产业上半年进出口721.4亿元,同比增长33.3%,增速自去年10月以来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上半年江西进出口总值同比增四成

2022-07-21 09:22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