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条高速公路"兔"飞猛进 湖北交投3000亿元密织高速网

2023年02月07日 10:58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卢家国、李昀熙)从幕阜山到秦巴山,从大别山到武陵山,从长江到汉江……新春伊始,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卯”足干劲,“兔”飞猛进。来自湖北交投集团的消息,今年在建、拟建高速公路项目38个,绵延1900公里,投资超30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为湖北经济行稳致远提供有力支撑。

  1月31日,武鄂黄黄交通一体化建设主战场热气腾腾,新港高速双柳长江公路大桥北岸60根直径2.5米、桩长117米的主墩桩基浇筑完成。筑牢“硬联通”,过江通道建设是重头戏。据了解,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5座世界级长江大桥今年将同步掀起建设高潮,为湖北交通建设史上罕见。包括位于鄂黄第二过江通道的燕矶长江大桥、二广高速荆州改线工程的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武汉至松滋高速江陵至松滋段的观音寺长江大桥、当阳经枝江至松滋高速的百里洲长江大桥、新港高速的双柳长江公路大桥等,建设里程200多公里。

  据悉,目前湖北交投集团投资2050亿元,续建22个高速公路项目约1040公里,今年将确保建成武大高速大悟段、硚孝高速二期、张南高速宣咸段、沪蓉高速红安联络线(武汉至红安高速)等4条高速公路。同时,投资900亿元,新建赤壁长江大桥东延段、咸宁城区南外环高速、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十巫高速溢水至镇坪段、武天宜高速荆门段、襄阳至宜昌高速宜昌段等8个项目约370公里。此外,力争新投资900亿元,启动黄黄高速改扩建等8个项目约490公里高速公路建设。

  “锚定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扩投资稳增长。”湖北交投集团负责人表示,未来要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好“开路先锋”。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38条高速公路"兔"飞猛进 湖北交投3000亿元密织高速网

2023-02-07 10:58 来源:湖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