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累计交易额达5.49亿元

2023年02月15日 09:31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何星辉)2月13日,贵州省大数据工作会召开。消息显示,截至2023年2月9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累计入驻数据商460家,累计交易额5.49亿元。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是全国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于2015年在贵阳高新区挂牌运营。借助贵阳高新区的大数据和人才优势,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聚焦算力交易,依托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以数据中心在贵阳贵安的集聚效应,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推动算力产品及服务进场交易,建立安全有效的数据流通交易全业务流程。经优化提升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发布了全国首套数据交易规则体系,率先探索解决“数据确权难”“数据定价难”“数据监管难”等难题。

  未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加快发展数据流通服务产业,深挖“数据钻石矿”,围绕打造国家数据生产要素流通核心枢纽,为国家探索数据流通交易新模式、新路径,力争打造“手中有货、市场有需、交易有量”的国家级数据交易所。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累计交易额达5.49亿元

2023-02-15 09:31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