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海榜山镇党委书记甘国文涉受贿700多万被移送司法机关

2014年06月26日 10:50   来源:东南网   

  龙海榜山镇党委书记甘国文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调查。目前,他已被移送司法机关。经查,甘国文涉嫌收受贿赂共计700多万元。

  近日,中国廉政网披露了甘国文一案的相关案情。今年1月,漳州市纪委工作人员在龙海开展督查走访时,发现龙海市榜山镇存在大量违法占地、违章建设现象,纪委工作人员意识到,可能背后隐藏镇村干部腐败问题。漳州市纪委随即召开情况汇总分析会,纪委负责人严肃指出,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必须彻底核查,并要求当即查办。

  漳州市纪委抽调精干人员迅速组成专案组,在初核基础上,对榜山镇党委书记甘国文涉嫌受贿问题进行审查,查出其采取虚开发票贪污公款、注册空壳公司运作企业用地进行转让牟利、收受相关企业和个人贿赂款共计700多万元的违纪违法事实。此外,办案人员从该案中,还发现一批公职人员涉嫌贪污受贿的重要线索,涉案金额达2000多万元。

  昨天,海都记者致电负责指挥查办该案的漳州市纪委常委林建胜。他说,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已经有部分涉案人员被移送司法,其中包括甘国文。

  中国廉政网还披露漳州市另一起案件。今年年初,漳州市纪委办案人员在例行检查中发现,漳州市龙鑫农机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某宝涉嫌侵占强农惠农资金。经查,黄某宝帮助漳州市田寮蔬菜专业合作社争取到国家大棚补贴指标,并向芗城区农机站申报了63.9亩的搭建大棚补贴。芗城区农机站副站长吴某平等人在验收大棚时,收受黄某宝和该合作社合伙人送的1万元“好处费”,在明知该合作社没有按照申报面积搭建大棚,只搭建约30亩,仍然作出虚假验收报告,使得龙鑫农机有限公司非法获得大棚补贴专项资金34万多元。

  今年以来,漳州市纪委协调5个县(市、区)充分运用交叉办案新模式,严肃查处了4名乡镇党委书记、3名科局长、2名处级领导借项目之名非法占用、倒卖土地以及收受贿赂的违纪违法系列案件,涉案金额上千万元。同时,纪检部门坚决查处镇、村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征地补偿款和惠农补贴等涉及“三农”案件123件,涉案金额900多万元。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彭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