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五冶金集团原董事长马文洲被"双开" 安排公车参加私人活动

2017年08月01日 13: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武汉8月1日综合报道 据湖北省纪委网站消息,日前,湖北省纪委对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马文洲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马文洲违反政治纪律,指使他人虚构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安排公车接送自己及家人参加亲戚聚会、祭祖扫墓等私人活动;违反廉洁纪律,默许、纵容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巨额不当利益,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涉嫌犯罪。

  马文洲身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靠山吃山”,严重破坏国有企业政治生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由黄石市委给予马文洲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给予马文洲开除公职处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