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齐齐哈尔联手打造陆路口岸

2014年01月13日 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苏大鹏

  从大连港集团获悉,大连港与齐齐哈尔市政府日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手在齐齐哈尔打造具有通关、保税、分拨、贸易等全程物流服务平台,共同打造面向黑龙江省乃至东北亚地区的陆路口岸,使其成为区域性大宗商品分拨、集散中心。

  协议提出,该陆路口岸将以现代物联网技术作为切入点,使物流的上下游产业紧密联动,在联合金融服务企业,开展金融配套服务,带动齐齐哈尔市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完善大连港物流体系建设。

  齐齐哈尔地处黑龙江、吉林、内蒙古3地交界,目前已经形成以新能源、绿色食品以及装备制造业为龙头的工业体系。作为黑龙江省西部地区的经济中心,该市对以现代物流为基础的现代服务业有着迫切的需求,物流业的发展对促进东北地区及东北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