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举办大数据论坛

2014年05月19日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天津5月19日讯 南开大学近日举办了以大数据为主题的跨学科性青年学者论坛。副校长佟家栋主持研讨会。

  南开大学统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兆军以《大数据与统计学》为题进行了发言。他说,我们正处在一个由IT时代向大数据时代转换的关键阶段,人类的思想意识正在面临深刻的变革。这种变革的基本特征是从IT时代的为自己利益思考转向大数据时代的为全体利益,连带为自己利益思考的新阶段。大数据对统计学的挑战将带来研究思想与研究方法的根本性变化,科研工作者们不再单一性地在研究工作中寻找因果关系,而要建立多种描述方式。南开大学大数据技术研究所所长杨征路教授认为,对于数据的研究和价值的发掘,依旧是要通过探寻其中体现出的不同要素间关联,来寻找到数据中隐藏的价值。南开大学商学院林润辉教授认为,过去我们是带着问题找数据,建立观点;在大数据时代,我们是拿着数据来找问题。(杨雷)

(责任编辑:编辑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