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灾后水、电、通讯恢复良好 10月前完成倒房重建

2014年07月24日 22: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海口7月24日讯(记者何伟)中国经济网记者今天从海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灾后,海南省水、电、通讯恢复情况良好,将集中力量帮助所有灾民在10月1日前修缮或重建损坏房屋。    

   图为武警官兵为避免高温带来疫情,帮助清理台风带来的垃圾。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红波摄

  截至7月24日12时,海南电网最高负荷279.8万千瓦,恢复到灾前92%。海口当前最高负荷85万千瓦,已恢复到灾前的85%。主城区及郊区已恢复供电,251个行政村目前已恢复90个,161个未恢复,今晚将全部配备发电机进行发电;海口市已解决95%市政供水小区和居民户的用水,还有5%的小区和居民户正在恢复供水。

  损坏房屋修缮重建工作陆续开展。据初步统计,“威马逊”造成全省共损坏房屋约16.3万间,其中倒塌房屋25161间,严重损坏房屋75002间,一般损坏房屋62513间,其中文昌、海口、澄迈、定安等受灾严重的市县农村瓦房基本损坏。

  “我任务一号问题就是文昌、海口、澄迈、临高受灾群众的应急安置和倒塌房屋的重建问题。这4个市县都超过300户房屋倒塌,有大量的受灾群众无家可归,无屋住。现在基本都做了应急安置,下一步是临时安置,再下一步就是帮助他们早日住进新房。”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告诉记者。

  海南省民政厅新闻发言人石清理表示,受台风影响倒塌房屋将获每间标准15000元,民政部门将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安排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基金,指导灾区尽快开展恢复重建工作。

  海南省住建厅已提交多项解决措施,将城镇台风受灾损坏房屋纳入棚户区改造统筹考虑;放宽保障房准入条件,允许房屋受损居民购买或租赁保障房;简化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程序,支持小区尽快修缮台风损毁设施;支持房屋被台风受损的职工使用公积金,尽快修缮损坏房屋。

  海南在24日晚举行赈灾晚会,筹集善款,帮助灾民修建房屋、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