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3年再建500个滨水公园 完善城市森林生态网络

2014年10月16日 13:24   来源:经济日报   张玫

  刚刚跻身“国家森林城市”的浙江温州,要用3年时间再建500个滨水公园。

  据了解,温州市自2010年启动“绿满温州”行动以来,全市累计投入城市森林建设资金162亿元,绿化造林56万多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1.88%,11个县区市都已成为省级森林城市。自“创森”以来,温州市规划实施了城市绿化、城镇绿化和村庄绿化等“十大工程”,逐步完善林城相依、林村相依的城市森林生态网络空间格局;并根据城市的山水资源优势,建设改造城市山体公园、城郊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104处;同时结合健康生态“绿道”建设和森林“古道”保护恢复,积极打造市域绿道网系统,建成森林绿道、城区绿道、交通绿道3800多公里,将全市各地的公园、绿地串联成网。“创森”也带动了该市旅游业发展,去年全市森林旅游总收入达26.83亿元。(经济日报记者张玫)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